福建省部署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来源: 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29日,全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带头人在会上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学科基础理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学者发言后,高翔要求,全省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立足中国国情,站在时代最前沿,扎实推进理论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贡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优良学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不断变化的社会实践,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批判旗帜,坚持真理、传播真理、捍卫真理、发展真理。

高翔强调,各高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要加大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者培养力度,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良好条件,当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后勤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