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举办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6月29日上午,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福建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李新生受邀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辅导报告。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蔚芬主持会议,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新生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学习辅导。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要求讲政治。具体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讲政治,“四个意识”提出的政治背景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三个角度进行阐述。二是“四个意识”的内涵和价值。三是自觉增强对核心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报告论述精辟、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四个意识”作了很好的辅导。

最后,林蔚芬书记结合省社科联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求省社科联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党建,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党支部的指导,强化支部书记“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提振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组织开展好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社科评价体系改革、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及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会场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蔚芬


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