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

作者: 肖孟刚/文 翁家春/摄 发布时间:2017-07-07

福建省社科联常委会议会场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高翔主持会议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蔚芬增补为省社科联常委、副主席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游炎灿增补为省社科联常委、秘书长

  

7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高翔主持召开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会议增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蔚芬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游炎灿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

会上,高翔同志强调,省社科联要把正确的政治导向、理论导向、科研导向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旗帜鲜明地捍卫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旗帜鲜明地对错误思潮展开有理有力有节的斗争,加强对所属各类阵地的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足实际、扎根实践,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中汲取理论创新的智慧源泉,推动学术界为人民做学问,为时代进步鼓与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要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鼓励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学术评价标准。要推动福建学术界加强学科基础理论建设,根植本土资源,大胆开辟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自己的学术主张、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努力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八闽学派”。要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良好学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