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带队调研《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情况

作者: 肖孟刚/文 翁家春/摄 发布时间:2017-08-16

调研会会场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在调研会上讲话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卢厚实、陈青文、李晋闽、林辉在调研会上发言


参会领导和部分参会同志合影


8月1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卢厚实、陈青文、李晋闽、林辉等一行,到福建省社科联调研《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情况。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汇报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群英副主任一行听取了省社科联关于《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行近三年来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条例》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就《条例》深入贯彻实施,刘群英副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大力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了“5·17”重要讲话,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社科普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环境。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科联作为社科普及牵头单位,要及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学会、科普基地等平台作用,组织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做好社科普及工作。

三是要凝聚合力,充分调动社科工作者的力量。社科联要积极发挥“联”的作用,激发起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让社科工作者主动参与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要以社科工作者的深厚学识修养,赢得社会尊重,以社科工作者的高尚人格魅力,来引领好社会风气,努力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立德和树人作用。

会后,刘群英副主任一行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