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队赴福州市、宁德市调研基层社科联组织工作

作者: 肖孟刚 发布时间:2017-09-12

 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福州市社科联及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工作汇报,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市社科联主席蔡战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调研永泰县社科普及基地——嵩口文博馆


  

  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宁德市社科联及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走访调研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调研—闽东苏区纪念馆

  

调研组走访调研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宁德市艺术馆


  9月4日—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队赴福州市、宁德市社科联调研市、县社科联组织建设情况;了解基层社科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学会(研究会)管理情况;听取对省社科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秘书长游炎灿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实地调研学会建设情况,走访了福州市社科联、福安市社科联,详细了解市、县基层社科联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永泰县嵩口文博馆、宁德市艺术馆、闽东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省级社科普及基地,重点了解基地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情况。

  在福州市和宁德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福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日官和宁德市社科联主席邱树添分别汇报了福州和宁德市县两级社科联组织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学会管理等工作情况,鼓楼区、福安市等12个基层社科联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后,林蔚芬书记与大家座谈交流了省社科联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社科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社科界营造良好的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会管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在推动建立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抓好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经费投入、精心组织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