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与自然科学专家对话交流活动在福州举办

作者: 肖孟刚 发布时间:2017-10-12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高翔出席并讲话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党委书记,研究员裴长洪作专题报告


    10月10日,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与自然科学专家对话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以实施创新驱动优先战略打造创新发展“福建范本”为主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高翔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

    高翔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发表过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当前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交叉融合已成为科学发展的重要趋势,提倡、推动跨学科研究已成为重要共识。希望与会专家通过学术观点的交流碰撞,产生新的灵感,点燃创新火花,携手推动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交流互鉴、相互渗透、交叉融合,推动新知识、新理论、新学科的产生和发展。他强调,要总结经验、创新形式,进一步把对话活动办好、办出成效。要注重对话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专家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原党委书记、所长裴长洪在对话交流活动中作《创新驱动下的经济发展模式》专题报告。省内专家学者围绕“全面认识全球创新环境的重大变化”“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抢占高地”“把科技创新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福建产业结构迈入中高端”“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激发福建发展新活力”“网络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智能机器人对人类社会的影响”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交流。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