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 肖孟刚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9日,省、市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11月9日,省、市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设区市社科联参会同志汇报交流了前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县(区)社科联组织建设“全覆盖”情况及明年工作初步打算。

林蔚芬充分肯定了设区市社科联前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行动快、氛围好、亮点多。对下一步省市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各级社科联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学深悟透。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通知,把学习研究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三要结合社科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紧做实。要积极开展宣传普及工作,按照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的“七进”要求,发挥科普周、讲坛、基地、刊物、网站等平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要大力加强研究阐释,结合福建实际,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课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高度的、有实践价值的、服务“新福建”建设的研究成果。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牢牢把好学会研究会论坛、研讨会等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要进一步加强各级社科联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社科联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推进县级社科联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缪建萍,党组成员、秘书长游炎灿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社科联代表及省社科联机关处级干部参会。

10日上午,与会人员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