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界2017年学术年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在福州召开

作者: 叶翔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福建省社科界2017年学术年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在福州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了报告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级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福州市和在榕高校社科联、在榕高校和社科研究单位社科处(科研处)的负责人,省社科联机关干部职工等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作了“十九大对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专题报告。郑传芳教授从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历史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理事长廖福霖教授作了“全面深入领会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专题报告。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提出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廖福霖教授从生态文明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过去五年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讲解了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

  林蔚芬强调,社科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担负着重要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