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作者: 叶翔 发布时间:2018-01-02

  2017年12月27日,福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缪建萍传达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道兴主持。省行业党委委员、省税务学会党支部书记董兆明、社科联所属学会(研究会、协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林蔚芬在讲话中要求新的一年各学会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进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对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会工作,二是要推动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的学会工作。

  缪建萍会上传达了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她总结回顾了2017年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2017年,省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关于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精神,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学会干部理论素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双覆盖”工作组织领导;三是采取有效措施,“两个覆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完善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缪建萍对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六点工作思路: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三是积极开展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四是重视培育党建典型示范学会,五是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基础性工作,六是强化措施落实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

  省诚信促进会、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省价格协会、省金融学会、省特色研究会、省行政管理学会等6个学会党支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学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