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和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 林彤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植树活动的号召,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提振精气神·机关勇担当”系列志愿服务。

3月20日,省社科联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到宝龙献血屋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献血现场,大家依次填表、体检,查证,虽是春寒料峭,室内却是暖意浓浓,温情涌动,充满欢声笑语。参加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爱的传递,参加献血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文明单位的实质内涵。大家表示,无偿献血活动不仅让每位志愿者尽到公民应尽的义务,还提高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意识,既有意义又很光荣。

3月30日,省社科联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参加由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千人志愿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有的挥锨挖坑,有的扶树正苗,有的填土定植,有的浇水施肥,干劲十足。通过共同努力,一大片空地有序地种满了绿树,为初春增添了一抹生机。参与活动的同志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是精神文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具体举措。通过种树,旨在增强生态文明的意识,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公众低碳出行,享受绿色健康生活。

此外,为加强党建资源共享,实现双方互促提升,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与福州市小柳小学通过赠阅图书、提供场所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多种交流活动。通过联合开展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双方互通情况,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密切关系,以期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