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3

省社科联七届次全会(扩大)会议现场

4月2日上午,福建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建会堂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作工作报告。

梁建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社科联工作。他要求,全省社科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工程、公众哲学社会科学素养提升工程,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梁建勇强调,党的领导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尊重学术、尊重人才、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良好氛围。各级社科联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还专门部署了2018年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举办了学会研究会专题培训。

省社科联七届全体委员,各设区市、县(市、区)及高校社科联负责人,高校科研处(社科处) 和省级学会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