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学会干部培训

作者: 康蓉晖、叶翔 发布时间:2018-04-08

2018年4月2日,福建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会干部培训在福建省西湖宾馆举行。各学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140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林强研究员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与意识形态”的报告。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作了题为“加强学会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的业务辅导报告,对民政部等单位关于《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社会组织举办研讨会论坛管理办法》《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福建省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指引》等政策法规进行讲解,并对2017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进行辅导,给与会学会干部分发了年检指导手册,受到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

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李道兴对2018年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学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认真做好学会党建、学术年会组织、学会年检、标准化学会创建等工作。

会上为2017年全国社科联第十八次学会工作会议中评选出的15个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省国有资产管理学会、省翻译协会、省价格协会、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省五缘文化研究会被评为先进社会组织;省金融学会、省税务学会、省诚信促进会、省严复学术研究会、省行政管理学会被评为创建新型智库先进社会组织;林立鸿、封崇长、

赖培辉、邵宜航、郑桂秀被评为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