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专题培训班

作者: 郭胜鑫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近日,省社科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在开班式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提升作为政治责任。加强学习培训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武装干部的需要;是加快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需要;是提升社科联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作为第一任务。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拓展宣传上下功夫;在联系实践上下功夫。三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实干担当作为第一追求,要通过培训达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转变作风的效果。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交流座谈、支部学习等形式,邀请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黄端副主任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讲解;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永森教授作《“千年第一思想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解读》;省委党校李新生教授作《认真学习党章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和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童本华正处级组织员作《党建工作若干基本问题》专题辅导。各党支部还召开党员大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最后,召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座谈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结业式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对培训班作了小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日程安排合理、内容精心准备、学习氛围浓厚,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态度认真,研讨交流观点鲜明、质量很高。培训有实效、有收获,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还就认真做好省社科联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加强研究阐释,增强学以致用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实际能力。三要加强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抓落实,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扎实推进“1263”党建工作机制和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不断提升省社科联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黄端副主任作辅导报告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永森教授作辅导报告


省委党校李新生教授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