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在福州举行

作者: 康蓉晖 发布时间:2018-08-29

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于2018年8月23日在福州举行。培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回顾总结、分析问题、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努力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道兴主持培训活动。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及各学会(研究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党支部书记11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诚信促进会、省税务学会、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秀丽书记传达了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就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 二是要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热潮;三要大力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水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参照省直机关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把学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按照省社科联与各学会签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所属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的管理。认真贯彻执行省社科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的通知》要求,确保学术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五是要对标执行好《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为推动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研究制订了《管理办法》,突出抓好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党建工作“三个一”特色活动。所属各党支部对标执行好《管理办法》,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