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讲座

作者: 郭胜鑫 发布时间:2018-09-07

8月31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讲座,福建省委党校孙杨杰副教授受邀作《增强领导本领,勇于实干担当》专题讲座。党组全体成员、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孙杨杰副教授从适应新时代新变化、克服“本领恐慌”、新时代增强新本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核心力量,应如何克服“本领恐慌”,面对新时代各种复杂局面和繁重任务,应怎样增强工作本领。对加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对新时代干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做了非常生动的讲解。

林蔚芬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二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培养选拔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强化能力本领的培养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三要既严管又关心关爱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