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8年学术年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叶翔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5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8年学术年会主题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研讨会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福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经济理论研究。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致欢迎辞,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杨继国教授致开幕辞。会议由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李道兴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厦门大学、福建省委党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近500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室主任陈建奇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贡献、中国与福建经济发展形势与前景等重大及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全省社科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行动,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对于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决策参考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