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福建省社科学术社团调研

作者: 康蓉晖 发布时间:2018-10-19

 

  根据工作安排,省社科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福建省社会科学学术社团调研工作。省社科联党组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调研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018年10月9日—12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带领学会部负责人和专家组一行6人,先后在厦门市、福州市、三明市召开了三场调研座谈会,并到泉州市社科联和集美大学社科联调研社科普及和学会管理工作。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南平、宁德等市社科联负责人,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有关高校社科处(科研处)和省级学会(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介绍了近年来社科学术社团工作的经验,反映了学术社团存在的困难及原因,提出了改进社团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王秀丽同志在调研座谈会结束时,对大家提出的工作经验、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总结梳理,对调研报告的撰写提出了指导意见。本次调研在召开座谈会的同时,还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共收到省级学会、研究会提交的调查问卷90多份。

  调研期间,王秀丽同志先后与泉州市、三明市、集美大学等领导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