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7日,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成果展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梁建勇出席成果展并讲话。

  梁建勇充分肯定研究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要求,各研究基地要着力兴起“大学习”热潮,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计划,推动新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着力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推动理论创新、回答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着力强化管理引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导向、守好阵地。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研究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省社科规划办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建设管理,逐步优化基地区域布局。各依托单位要为基地开展研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据悉,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自2014年立项建设以来,我省地方财政共投入960万元,调动地方高校配套1050万元;争取到国家级项目124项,省部级项目407项,横向项目295项;发表论文1434篇,出版专著244部,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20项;提交有分量的资政建言报告216篇。

   

  

  召开成果展座谈会

  

  授予8个考核优秀基地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