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与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助残就业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 叶翔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29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及学会部党支部书记李道兴带领学会部党支部党员及党外积极分子赴省残联就业中心开展“助残就业党日共建”活动。机关党委林彤书记、郭胜鑫应邀参加了活动。

  王秀丽副主席首先说明了活动的意义,然后和省残联就业中心领导互相介绍了双方工作性质内容、党支部情况。省残联副理事长、就业中心副主任、全国劳模王永澄结合其自身经历作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励志报告。王永澄同志从19岁双目失明,但身残志不残,一路奋斗到今天成为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按摩委员会主任、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省政协委员,其中的曲折艰辛令在场各位无不动容,对比自身的条件以及面对人生的态度,深感受到一次心灵洗涤。他们自身残疾不但没有增加政府和他人的负担,而且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这种高尚的情操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力,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平凡岗位,更精更深更优,让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学会部党支部书记李道兴认为,关爱残疾人事业是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表现,开展“助残就业党日共建”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两个支部要加强联系,发挥就业中心先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学会部业务工作的优势,共建党支部,为建设新福建多做贡献。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宗尧也作了发言。 

  双方就党日共建内容达成共识。双方确定每月25日为党日活动日,表示要通过共建活动设立社科普及图书角,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员志愿帮扶活动以及召开支部党建工作座谈会等。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书记李道兴和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宗尧签订了“助残就业共建党日活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