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举行学会全体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福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日在福建省图书馆举行了学会全体党员培训。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道兴作了学习培训动员,省社科联学会部副主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康蓉晖主持了学习培训。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党员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李道兴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会在授课、举办论坛等各类学术活动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导李方祥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前沿问题解读”的辅导报告。报告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定位、理论主题、主要创立者、原创性、如何深化学习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培训,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提高了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