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被评为“福建省十大名刊名社”

来源: 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近日,由省社科联主管主办的学术理论期刊《东南学术》被福建省新闻出版局评为“福建省十大名刊名社”,开设的“新时代新思想研究”专栏获优秀主题宣传栏目并获专项扶持资金。此前,该刊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8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另获专项资金资助。

《东南学术》办刊成绩突出,截至目前,2018年刊文已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重要文摘类刊物转载36篇次,其中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篇,1篇上了封面要目。2018年6月和10月,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先后调研东南学术杂志社,对杂志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东南学术》新推出的“新时代新思想研究”专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持续深入解读,发挥学术期刊理论引导作用,获得梁建勇部长的肯定性批示。“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研究”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两个专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情况通报》(2018年第7期)对此作了专题报道。6月,《东南学术》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确定为全国重点期刊,社长、总编辑陈文章参加由中宣部出版局在北京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全国重点期刊负责人培训班。9月,《东南学术》再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8版)。11月,再度入选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12月,《学而论道——<东南学术>优秀论文集(1998—2018)》出版发行并获得社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