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严复翰墨体味爱国情怀——省社科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4日,省社科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走进严复翰墨,体味爱国情怀”---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三坊七巷的严复书院作为公益机构,依托严复翰墨馆独特的人文载体,秉承“传承文化、不忘初心”的宗旨,推广读书文化,构筑城市人文精神,弘扬爱国精神,党员同志在这里参观学习深受教育。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严复的生平以及其代表翻译作《天演论》,了解了严复在教育、思想和翻译领域的突出成就。在馆内,大家欣赏到严复真迹墨宝,涉及信札、书帖等,以及田黄石篆章,感叹书法如其学术,严格律己方能成大家!

  在参观中,党员们感慨到,严复是从福州走出去的思想文化巨子,他领改革开放之先,引爱国富强之道,无愧为闽人的学习榜样和闽文化的杰出代表。作为社科工作者,更应该继承先贤之志,弘扬传统文化,坚守爱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三坊七巷,党员们还参观了名人家风家训馆。展馆保留了古朴高雅的风格,以图文方式展示了林则徐、林觉民、严复、冰心、沈葆桢、陈宝琛、邓拓、郁达夫等50多位爱国爱家、勤政廉政、教育大家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一个个励志的故事让党员们听了流连忘返。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体味爱国情怀、汲取优秀文化、传承良好家风、接受廉政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