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0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动员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社科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恒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从讲政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策划,认真贯彻落实。要切实发挥好社科联的工作职责,凝聚好全省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历史任务做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握好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强化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强化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四力”;强化问题检视,推动守正创新;强化整改落实,健全制度机制。要坚持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指出,省社科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保证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深刻准确,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要注重统筹安排,两手抓两促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和百场社科报告会、学术年会结合起来,做到互融共进、相得益彰。

  郭恒明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巡回指导组将从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要求,督促抓好落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参加省社科联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指导省社科联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等6各方面,对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

  郭恒明组长强调,省社科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着力根本任务、着力“十二字”总要求、着力“五句话”具体目标、着力四个“贯穿始终”、着力反对形式主义,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E: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DSC_0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