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1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省社科联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党组全体成员、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林蔚芬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力。四要全面加强机关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要求,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重视总结提炼机关党建实践中的创新经验。党组要指导督促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上,党组其他三位成员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