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突发火灾的应急自救能力,省社科联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26日,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主讲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和幻灯片,直观地介绍近年来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各类火灾事故,深刻剖析了事故背后暴露出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不少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很多日常消防安全常识,懂得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有助于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素质,保护自身消防安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e9e7149eb8c24d0ce56973cec4ae4c.jpg

  12月5日,联合福建社科院、福州现代家园物业管理公司在省社科联机关大院开展了消防现场灭火演练。办公室负责安全保卫的同志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示范。随后,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进行现场体验,运用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使用手中的干粉灭火器短时间内成功将明火扑灭。通过演练,大家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切身体验了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才能准确有效地扑灭明火,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01f2ef906c6253d394791b7d8f7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