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2月6日上午,省社科联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省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统一,与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有机统一,与有效凸显福建定位作用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省社科联工作实际,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切实把这一根本制度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要完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制度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宣传好,推动全社会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深入宣传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不断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完善社会科学课题研究阐释工作制度机制。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学理支撑,总结中国之治的福建实践。三是要完善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及社科阵地建设和管理制度。要通过健全细化相关制度,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规范管理,对举办报告会、研讨会、论坛等,健全完善报告报备制度。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社团学术活动和杂志社、网站等阵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