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3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了省社科联2019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对明年工作作了初步安排。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对省社科联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党组成员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情况作了总结和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梳理,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李东河组长肯定了省社科联过去一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风险点的分析研判;二是要高度重视直属事业单位党员违纪案件,落实“一案一整改”工作要求。同时,要关心关爱受处分的干部,教育本人从中吸取教训,振奋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林蔚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分析了省社科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抓好下一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体现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要把政治建设融入党内集中教育和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日活动以及评议考核等各项工作之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要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以直属事业单位党员违纪案件为警示,总结机关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党员个人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