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推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专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发挥学术期刊的使命与担当,《东南学术》于2020年第2期推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专栏,聚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政府应急管理研究,刊发了中共中央党校钟开斌教授《突发事件应对中的信息管理:一个基本分析框架》,清华大学彭宗超教授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政府角色厘定:挑战和对策》,省委党校肖文涛教授等《公共价值管理视阈下重大危机事件的应对之策——兼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飞龙副教授《风险规制中的信息治理、区际合作与共同体重塑》等4篇论文,重点探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中的应急管理问题,为在疫情防控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参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有力的学术保障和舆论支持。

  专栏推出后获得了省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的高度肯定和批示。

  下一步,《东南学术》将学习贯彻落实梁部长的批示精神,继续办好“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文化遗产与现代文明”专栏,更好地发挥学术期刊优势、扩大优质出版内容及时效传播,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