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引领社会组织齐心协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省社科联党组指示,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和学会部自1月底以来,组织动员社会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会部于1月31日下发《关于社会组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省政府宣布疫情解除前,各学会暂停人员聚集的学术、科普活动,不召开人员聚集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等工作会议;要求各学会通过网络积极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动员广大会员减少外出和流动,非紧急公务待疫情解除后再到省社科联办理,并加强健康监测、办公环境清洁消毒和个人卫生防护;福建省社科界2020年学术年会申报截止时间由2月15延长至3月15日。

  2月3日,根据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要求,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下发《关于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要求,做好舆论引导;针对即将到来的返工高峰,根据属地党组织部署要求,协同所在社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重点做好外省返工人员的防控排查、建档立卡和隔离保障支持工作等。

  按照省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的批示精神,学会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工。从2月6日开始,“福建学堂”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每天推送权威媒体报道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经验做法。截止3月10日,共推送34期相关信息。

  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组织社会组织党员捐款捐物。省诚信促进会捐款30万元,同时组织党员捐款1.2万元,动员会员和会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省钱币学会、省中直会计学会、省价格协会、省特色研究会、省商业联合会、省东南企业研究院等6家社会组织的党员通过行业党委捐款6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311155041微信图片_20200311161341

(来自福建省诚信促进会)        (来自福建省诗词学会)

   

   

  
微信图片_20200311161839微信图片_20200311155106
(来自福建省楹联学会)

   

  有关社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网络宣传。省诚信书画艺术院组织艺术家创作抗疫艺术作品并通过网络发表,以打好艺术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省诗词学会于2月3日发出了《众志成城抗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福建省诗词学会致全省会员的倡议书》,倡导广大会员以诗歌艺术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举办网络诗词作品展。省楹联学会2月8日发出以“全民战‘疫’,中华必胜”为主题的征联活动,一周以内征得楹联书法作品170余幅,开展网络楹联书法展,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增添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