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
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社科联创建模范机关进行动员部署。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杂志社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会议。

  林蔚芬书记就下阶段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模范机关创建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做好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在全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要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创建模范机关,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聚焦模范机关创建目标,把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创建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机关各项工作,以创建活动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要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加有力有效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要继续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有关办公、会议等防护要求,不麻痹、不松劲。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各处室要认真对照全年工作要点和党组工作安排,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强谋划,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四要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今年是省级文明单位考核迎检之年,要把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齐抓共管、全员参与,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落实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要结合各处室工作职能,深入挖掘特色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