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11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部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4位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林峰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作了题为《选好用好干部》的专题交流发言,强调要全面把握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提出要从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工作原则、明确问责方式和规范精准问责等方面,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谈了三点体会:树牢法制意识;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加强法制宣传。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交流发言,即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要学习掌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了题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