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4位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东南学术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和践行了“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务实高效做好本职工作。

  林蔚芬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在福建》为我们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她从持续跟进学,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立足岗位学,助力推动全省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联系实际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省委的巡视等四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她强调,省社科联要按照省委的通知要求,在认真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最新采访实录,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的领导工作经历,是继《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之后又一部重要历史文献。她结合分管工作,从加强学习领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和强化使命担当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认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孜孜探索、对八闽儿女的深厚感情。他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眼观大势、胸怀全局,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从提高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开展研究阐释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