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积极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使命任务。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创建工作。

  5月21日,党组会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了初步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 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结合起来。

  7月22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深入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研究审定《省社科联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方案》,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开展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按照《工作方案》的内容要求,重点聚焦4个方面22项具体工作安排,积极创建模范机关。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当模范。要牢固树立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贯彻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二要切实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当模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省社科联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积极创设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平台、载体,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切实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当模范。要强化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老区、苏区帮扶力度,深入开展南平市建阳区的挂钩帮扶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四要切实在建设过硬队伍上当模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视中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巡视组提出的批评意见,要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改进和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