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年8月5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4位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和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主持召开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省社科联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林蔚芬书记从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注重学以致用,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四要加强党的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根据省委巡视提出的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谈了四点体会,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从认真学好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做好研究阐释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东南学术》也将进一步加强选题策划,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研究,发掘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重要论述的思想资源及其福建实践。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从要做到学习跟进,在“学什么”上聚焦;要做到认识跟进,在“学出什么”上落脚;要行动跟进,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等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