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4

近期,省社科联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悬挂宣传展板、张贴主题海报、发倡议等方式,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8月26日,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省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紧迫感;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要突出示范引领,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先后制作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展板、宣传图片,发放《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中,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纳入机关作风建设、文明创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载体,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带头“过紧日子”。

  下一步,省社科联各党支部将召开专题学习会和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以及通过十月份的社科普及宣传周和相关学会(协会),进一步加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