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10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召开福建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籴问作总结讲话。

  研讨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张华荣教授、省委党校陈明森教授、福州大学何郁冰教授、省发改委副主任潘乙凡、福建社科院全毅研究员、华侨大学汤兆云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等7位我省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术研究方向,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黄籴问二级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对我们深化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责无旁贷,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智力支持、学理支撑。要切实加强领导,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的正确方向和学术导向,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林蔚芬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省社科界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任务。全省社科界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发挥专长,为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作出社科界应有的贡献。

  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福建日报理论文艺部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党员干部代表近40人参加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09101607181

研讨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10952072  微信图片_202009110952073

福建师范大学张华荣教授         省委党校陈明森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911090711  微信图片_202009110952074

福州大学何郁冰教授       省发改委副主任潘乙凡

微信图片_202009101607189  微信图片_20200911095207

福建社科院全毅研究员         华侨大学汤兆云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9110952071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