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重要论述。4位党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就学习“时代楷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作专题交流发言,强调要把开展向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学习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在机关掀起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热潮;要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更加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从准确把握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制定《条例》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组织保障;贯彻落实好《条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重要论述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