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省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福建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和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2020年9月29日在省图书馆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开展第一次活动。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五个共同”(即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办好东南周末讲坛、共同参加省社科普及基地和社科讲坛培训、共同参加东南周末讲坛社会组织党员培训、共同参加“七一”党日活动)活动,推动工作相互促进,构建党建新格局。学会部党支部书记康蓉晖和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叶建勤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微信图片_202009300954311

  签字仪式后,党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最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是加强科普文化阵地建设;三是加强党建业务工作建设,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工作资源,共建活动平台,共同提高党建业务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3009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