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9月29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陈美龙同志到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蔚芬书记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要落深落细落实《实施办法》《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各项明确具体的任务,特别是坚持意识形态工作“211”制度和“六个纳入”制度。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省社科联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必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秀丽从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围绕主题,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强化执行,做好制度的贯彻落实;注重方法,力促奖惩措施到位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章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阐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管理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从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