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优势互补 共话发展——福建省社科联、福州市两新组织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形式和内容,学习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有益经验做法,推动社科普及宣传进两新组织。10月13日,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社科规划办党支部和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共同开展第一次集体党日活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为桂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主题党课,台江区委、台江区鳌峰街道、恒丰大厦有关领导,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在创客党支部所在地恒丰大厦举行。恒丰大厦是集总部经济、金融证券、创业孵化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甲级写字楼,入驻有一大批大型优质企业和创新创业载体,年营业额近100亿元,缴纳税额超亿元,是福州市台江区首家楼宇党委。在恒丰大厦,党员们参观了大厦楼宇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等党建阵地,详细了解大厦楼宇党委和创客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飞介绍了省社科联基本情况和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目的意义和主要设想,恒丰大厦楼宇党委副书记、创客党支部书记袁永胜介绍了大厦楼宇党委和创客党支部基本情况,福建日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智春介绍了恒丰大厦基本情况、党建促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感受,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美月对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出了指导意见。会上,三个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正式结为共建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社科规划办党支部还向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捐赠了一批社科普及图书。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郭为桂教授受邀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他指出,鳌峰街道以兼合式基层党组织为基础的楼宇党建工作模式,是一种党的基层组织创新;双方共建,架起了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与恒丰大厦入驻金融类金融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是机关党建与非公党建共建融合的机制创新;希望发挥组织平台优势,整合学界业界资源,把共建平台打造成基层党建活动品牌。

  林蔚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省社科联机关的基层党支部首次与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姻”,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尝试和探索,对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三个党支部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努力在理论学习、争先创优、服务大局和提高年轻党员干部能力上做到相互促进,推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党员合影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516421324

  开展座谈交流

     

  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捐赠社科普及图书

  

  共上一堂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