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中青年理论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12月8日至1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在榕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中青年理论人才培训班。8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邢善萍指出,全省中青年理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自觉践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论自信。要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基础研究和话语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福建哲学社会科学引领力、原创力、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福建作为新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的优势,深入研究新思想、深刻阐释五中全会精神,把研究解决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研究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作为鲜明特色,在服务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实现学术价值。要践行“四力”要求、树牢精品意识、锤炼学术品德,更好地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功、为历史立德。

  邢善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青年理论人才的培养,营造尊重学术、尊重人才、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良好氛围,为中青年理论工作者多出成果创造良好条件。

  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高校近70名哲学社会科学中青年理论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