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7-08-07

8月2日上午,福建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机关工会主席方月兴同志,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派员莅会指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作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宣读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等。

换届选举采用公推直选方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二届机关党委委员和第二届机关纪委委员,等额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陈文章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林彤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方月兴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省社科联机关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二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他强调指出: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紧紧围绕省社科联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建上新水平、出新成果。从现在到年底,要围绕“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抓严格组织生活、抓严肃纪律规矩,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落小落细、务实见效,为省社科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对上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二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抓党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省社科联机关当前工作和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二要围绕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抓党建。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组牵头抓总、机关党委组织实施、机关党支部贯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三要围绕创新活动、激发活力抓党建。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以活动增活力、以活力促和谐,激发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机关氛围。四要围绕促进工作、落实任务抓党建。要实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省社科联业务工作协调推进,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促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