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 郭胜鑫 发布时间:2017-09-05

  9月1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省社科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驻部纪检组组长李东河、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纪检组部分同志及省社科联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专题会上,省社科联机关党委汇报了省社科联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驻部纪检组反馈了监督检查情况,党组成员就省社科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东河组长对省社科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省社科联的党风廉政建设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二要增强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深落细落实。三要大力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组开展执纪监督工作,严格落实《驻部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制度》《驻部纪检组谈心谈话制度》,努力做到监督有深度。

  林蔚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根据检查成果,林书记对下一步省社科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树立问题导向。要根据检查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完成限期。各处室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执行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是强化教育监督执纪。认真对照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责任和领导责任,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将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抓好风险评估,认真做好社科评奖、社科项目管理组织实施过程的廉政风险排查,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