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举办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

闽社科联联〔2020〕2号

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社科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各有关本科高校党委宣传部、社科联: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充分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在理论武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要求

  1.报告会主要在各市、县(区)机关和各高校、大型企业、重点中小学举行,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企业干部职工和在校师生的学习内容。各设区市和高校社科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工作,确保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2.报告会选题和报告人要从《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选题和报告人清单》挑选。其他部门和单位举办的各种学习培训班等授课内容以及报告人在本人单位所作的报告不纳入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范围。

  3.各单位要及时按照《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批复场次和补助经费清单》批复的场次举办报告会。本年度内未能完成原定场次的,次年不能申报。

  二、时间要求

  举办时间为2020年5月至12月。

  举办单位要及时向所在地社科联提交《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反馈表》,各设区市和高校社科联要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将反馈表电子版上传至省社科联学会部邮箱juan2935@163.com,同时寄送加盖公章的纸质反馈材料。

  三、经费使用

  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实行补助经费包干制,按照每场4000元的补助标准直接向申报单位拨付报告会补助经费(具体补助金额见附件3)。请严格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政有关规定,专款专用。

  联系方式:省社科联学会部李娟娟,0591-83704504,福州市鼓楼区柳兴路83号省社科联(邮编:350025)。

  

  附件:

1.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选题和报告人清单

  2.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反馈表

  3. 2020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批复场次和补助经费清单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5月6日

  


附件下载: 1315534262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