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进展座谈

来源: 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6


  

2015年7月29号上午,福建农林大学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课题组陈秋华教授、戴永务教授、石德金教授等一行十三人,在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与福建省发改委、南平市发改委、武夷山地方政府、武夷山景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举行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进展座谈会。

座谈会南平发改委何永生副书记主持,课题组陈秋华教授、戴永务教授首先汇报课题组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了:前期工作、方案设想、现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武夷山市市委书记马必钢、徐春晖市长、林春光常副市长对区域范围的确定、体制机制改革、利益平衡点问题和国家相关政策等问题阐述了具体意见。省发改委赖诗卿副主任首先通报了近来国家相关政策的最新动态,对课题组的进度情况和所取得的初步方案成果进行了肯定,要求课题组在大纲上要有突破,考虑地方政府的述求,进一步反映武夷山的特色。同时要求地方政府进一步与课题组进行沟通和配合,为完成国家公园福建省试点这个国家层面的重大改革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