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研究员许雪姬率团来访并参观闽南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6

8月29日上午,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许雪姬率领由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交通大学、政治大学、暨南国际大学、东华大学、中兴大学等台湾高校相关院系专家学者组成的参访团莅临我校参观考察,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萧庆伟热情接待了许雪姬一行,并与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许雪姬研究员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简要说明台湾历史文化研究的基本情况,强调田野调查及口述史学的重要意义。许研究员表示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愿意加强与闽南师大的联系,今后可以在人员往来、资料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萧庆伟副校长向许雪姬一行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闽南文化办学特色,指出台湾高校及有关研究机构在历史文化研究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今后学校将加强与台湾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联系,也欢迎台湾专家多到我校讲学交流,共同促进两岸教育合作及学术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