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一行赴上海古籍出版社商讨《台湾族谱汇编》出版事宜

发布时间:2015-12-16

11月6-7日,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文金一行赴上海古籍出版社,与上海古籍出版社王淳副社长等领导就《台湾族谱汇编》出版进度及编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与研讨。

座谈中,双方还就板式、凡例、纪年、文献真实性、缺漏等问题进行沟通、研讨。

王淳副社长指出,上海古籍社把《台湾族谱汇编》列入2015-2016年度重点出版计划,并组织专门的编辑组认真开展编辑工作,从目前的进度看,可望于明年9月底前出版。邓文金副主任提到,《台湾族谱汇编》是继我校出版《台海文献汇刊》《闽南涉台族谱汇编》之后,组织编撰的又一重大成果,其编撰出版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希望上海古籍社克服困难,按期按质完成出版工作。

据悉,《台湾族谱汇编》(100册)是闽南文化研究中心邓文金教授主持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成果,该项目还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经费的支持,是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学术规划的重大成果之一,对提升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在学界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