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江夏学院金融风险管理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7日上午,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江夏学院金融风险管理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开焰教授主持会议,中心骨干成员邱格磊副教授、郭君默副教授等10余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邱格磊副教授认为,应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基地中心应加大科研投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支持。

  郭君默副教授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订对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及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人民币汇率风险管理对促进区域经济与贸易投资发展,推动全球产业链的稳定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郑开焰教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各位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课题申报、具体研究等基地建设工作上均要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加以推进,切实做到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实力,挖掘社会服务潜力。

  其他参会教师也分别结合各自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具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