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5-03-02

1月12日下午,在农林大学禧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郑传芳,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潮华,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游炎灿,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陈飞,校党委书记叶辉玲、校长兰思仁、校纪委书记尤国顺、副校长林文雄、校长助理童建福出席会议。授牌仪式由林文雄副校长主持。



         

兰思仁指出,高水平大学,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文社科类学科。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发展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将努力整合人文社科的力量,推动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间的交叉融合,形成良性互动,促进学校学科整体水平的提高。两个省级社科研究平台的获批成立,为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我校将严格按照省社科联的规定和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两个基地建设,主动融入到蓬勃发展的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脉动之中,争做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冯潮华代表福建省社科联对两个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我校努力把两个研究基地建设成为我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信息资料和体制改革的重要示范窗口,省社科联也将会继续支持基地的建设。


仪式上,冯潮华向“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两个基地授牌,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华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叶飞霞教授分别代表两个中心接收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厦门大学社科处处长陈武元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辅导报,他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时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等事项从评审专家和申请者的角度作深入讲解,博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相关学院社科研究专家、教师及研究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