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社科联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09

2017年5月23日,安溪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安溪县社会科学各界58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游炎灿,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安溪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安溪县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吴清远当选为主席,刘志峰、苏杷木、陈星、章宝芳当选为副主席,陈星当选为秘书长。

福建省社科联秘书长游炎灿代表福建省社科联对安溪县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游炎灿秘书长表示,安溪县社科联的成立,为全省社科事业发展增添了新的生力军,充分体现了安溪县委、县政府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是对社科事业发展的一大贡献。同时,游炎灿秘书长还对此提出了宝贵意见: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面向群众,开展科普;要规范建设,提升水平。鼓励安溪县社科联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推动我省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代表泉州市社科联向安溪县社科联的成立及新当选的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希望今后安溪县社科联强化政治意识,确保社科工作方向正确;强化服务意识,推动社科工作凝心聚力;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社科工作实效;强化协作意识,提升社科工作社会影响。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社科界要围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优势,迎接党的十九大,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相关政策理论的解读、阐释。

县委书记高向荣要求,县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奉献更好的思想智慧,书写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四个安溪”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高向荣书记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社科事业投入,支持县社科联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全县社科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泉州市社科联加快推动县级社科联建设步伐。目前已有9个县(市、区)成立社科联,另有一个已批准社科联机构,正在筹备成立大会。(泉州市社科联 郑金斌)